源起~中山招待所的創立, 源自一段美好緣份,本棟建築是過去因美軍駐紮而留下的老洋房,原為一位老醫生擁有,因全家移民國外,董事長戴勝堂先生初見這棟建築甚是欣賞,想著,若將此打造成私人招待賓客的場域,前有庭院、旁有水池、世外桃源如沐春風,願分享給每個親友賓至如歸的氛圍。

重建舊宅 費盡心思

中山招待所以民國初年「宋慶齡」上海舊居為藍本,典雅木門內封存二O年代上海租界中西交融的絕代風華,窗台矮牆、石階木樹,庭院栽種七十年桂花樹與芒果樹,緬梔花香陣陣撲鼻,彷彿時光倒流回到屬於老上海的美好年代。

2004年中山招待所正式與賓同饗

中山招待所以民國初年「宋慶齡」上海舊居為藍戴先生將僅招待私人貴賓的專屬空間,分享讓所有慕名而來的朋友前來當座上賓,品牌命名為中山招待所,為期望以一個在歷史上留名,具深度亦無爭議性的人物來代表,商品標誌字體更是取自國父 孫文先生的真跡,由其後代子孫集字於孫文先生親筆撰寫的孫文學說與會議通則而來。

低調私宅迎摯友

立上低調不甚顯眼的門牌,鐵灰色大門緊閉, 卻能從門外看見綠意盎然的綠樹花草, 主人家一抹笑容以盛情款待親友家人般服務的精神,開啟小門迎接每位在中山招待所按門鈴前來作客的您。 至今, 十五年來主人家盛情款待超過十萬人次座上賓客, 有些已成熟稔摯友, 有些即使素昧平生, 也因中山招待所而結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