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席次約60位,一樓設有客廳、沙發和歐式壁爐及幾張四人桌,沿著復古旋轉樓梯上樓,二樓為可容納較多人數聚餐的寬敞空間,並設有一間獨立包廂,提供十人聚會使用。


二樓VIP室 獨特且隱密

貴賓室的打造,靈感取自於1896年孫中山在倫敦發生著名的《倫敦蒙難記》。
中山先生被囚禁在當時的中國公使館三樓一間窗戶有鐵柵的斗室裡。當國父被囚後,將自己的處境告訴康德黎老師,因屢次試圖逃脫未果,看守更加嚴密。然而從事革命活動的危險處境感動了英籍清潔工人柯爾,柯爾冒險為中山先生送信,讓中山先生在老師協助下獲得釋放。
因此,為打造獨特隱密性的VIP室,設計出半掩窗櫺營造密室情境,讓空間體驗更感私密,搭配擺設與水晶吊燈,隱密卻愜意不拘束。

入口迎賓沙發

全台唯一一張沙發, 來自英國知名品牌Christopher Guy,此品牌廣為世界頂尖設計師愛用,中山招待所斥資近廿萬由英國進口,細緻的作工及優雅的線條,椅背看似金屬質感, 實為原木雕刻而成,手工雕畫朵朵玫瑰,極具現代時尚感的設計,既汲取古典元素,又有當代意境。

孝順芭蕉 與愛分享

與您交心 – 戴先生樂於與人分享每段有情感的故事,用情交心。
中山招待所庭院前掛著一串芭蕉, 成為最受矚目的「蕉」點,來自於一段充滿愛的故事。
戴先生一位住在都市的原住民友人,每周遠途來返南投國姓鄉的深山,只為探望八十幾歲父親。而愛子心切的父親,每回都會將自己種植的有機芭蕉,送給兒子當作回程伴手禮分享給朋友。一節節飽滿圓潤的芭蕉,被照料呵護的甚好,如同孩子受父母的百般照顧,藏著祝福與關愛,戴先生願將這份動人的情感分享給前來中山招待所的客人朋友,每周將有機芭蕉, 掛在吊繩上讓大家自由取用。

剛柔並濟 雙豹

豹,在中華文化中,能趨吉避凶、招財,同時也象徵財富、權力、地位。
在中山先生的年代裡,是官貴人家中常見的擺飾,看似霸氣凌人、桀傲不遜,實為群體動物有其柔軟的一面,擺飾成雙、溫柔相伴,點綴中山招待所帶著溫馨又尊榮的氛圍。

吧檯

中山招待所提供餐點、服務、氛圍全方面的完整體驗,吧檯也是一樓吸引眾人眼球的亮點之處,2018年全新改裝, 打造出一座貼近時尚的調酒吧檯,各式好酒一覽無疑,調酒師與顧客零距離接觸,讓整棟帶有上海風味的建築,更添一絲現代時尚氣息。